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二月三十一的天空 (短篇 - 第一章)

夜深了,我还在麦当劳为明天的报告打拼着……

我姓“丁”名叫“诺哲”。听起来很稳重和可靠的名字,我爸告诉我说这个名字有“哲”这个字是因为不要让我像妈那样泼辣到不行,好让我可以散播出一种哲学般的气质。
而我妈听到爸所讲的话后,便把我拉到一旁大声地说
『说我泼辣!哼,如果不是你爸那种非一般的承诺,我会这样的泼辣?你的“诺”就是承诺的“诺”,别学你爸的一诺却不是千金,而是一文不值呀!』
爸听到后就一脸很不服气的样子
『儿子呀,爸我呢就很可靠的,不可靠你妈就不会将她的一生交给我了,你妈没什么好,不过却把家里打理得服服帖帖,虽然是泼辣了些』
妈听了后也不再顶撞我爸,就说房间里的衣服还没整理好,就快步地进房间去了。
很明显地是我妈听到爸所讲的话而感到不好意识,这就是更年期后的情趣吗?
难道我以后也要利用这种方式和我爱的人一起度过这样的晚年吗?哈哈
难道在这地球的某一个她就是我所等待的另一个翅膀?

“天还是那么的空,怎么空得连灰尘都进不去。”
我每次看到天空都是这样想的,你们的天空会跟我一样空吗?
我想多数人都会这回答
『神经!我没你那么白痴,天空满都是灰尘,你妈生你忘记给你生脑袋呀?』
当然也有些人会这么回答
『你天生脑智障,还是烙塞时把你那二十五公克的脑袋给大了出来,没事就别学人写书,白目!!!』
如果你们拥有着和之前两位差不多或一样的想法,我明早闹钟一响就冲去菜市,然后买十八块豆腐,回到家后砸头自杀。被人这样想活着也没有意思了。
我估计这世界应该没有想像中的可悲,我还是会抱着最开朗,最正面的想法来看待这个世界,那些我认为美好的人应该都会这样看我
『哇,诺哲这个名字果然没取错!这名字不但有品位,气质,帅到爆,型男,成熟,无人可比,天下无双,顶天立地,早生贵子呀!』
『早,早早,早生贵子你的大头,前面的赞语我都是为我而设的,你拥有明亮的眼睛,不想之前的两位都是眼睛打鸟的冠亚军!哇哈哈哈哈哈』
这才是人说的话嘛!
以上只是我单纯的想像罢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好康的事啦!

夜深了,我还在麦当劳为明天的报告打拼着……
自己望了一望天空,脑海中就冒出了这句话。
“天还是那么的空,怎么空得连灰尘都进不去。”
这份报告真的花了我很多时间,很多心思,也集合了我这三年在学院内所学的一切的一切……
此外,这份报告也意味着我的学院生涯即将结束了。学院生活内的风风雨雨,喜怒哀乐,和一些回忆。。。
回想起三年前左右,零七年的七月。当时我的头发在努力成长着而没有指定的留长长度。也因为受了些英国摇滚乐的影响,打扮成庞克风就这样报道了学院。在学院混久了后,有一个晚上我和学院死党团在一个民歌餐厅里喝着啤酒,学院死党团里的其中一员阿野聊起了天,他喝了一口啤酒后看着我说
『诺哲,你知道吗?』
我也拿起了酒瓶,喝了一口『知道什么?知道今天你要请我喝呀?』
『不是!!!我想说的是你知道以前第一天在学院见到你时,你的样子让人感觉是一位很难相处,外表很狠的怪人』
我有点惊讶,原来我在学院里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这样,阿野接着说
『不过却在课室内相处后,才发现你也是个废话说个不停的废脚』
我笑了来
『呵呵!不然,你觉得我像是一个怎样的人?』
阿野也说了自己的看法后,差点把酒吐了出来,擦了一擦嘴角看着我才回答我说
『我呀,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在上课时会把脚翘在桌子上然后双眼散发出杀气怒瞪着教授,如果教授吩咐叫你把脚放下或坐好来,顿时你会把椅子装上火箭型翅膀直接空运送给教授』
听了后,这次我嘴里的就喷了出来,按着肚子狂笑
『痛痛痛。。。我肚子好痛』
『真的很无聊吧,不过你也用不着笑成这个模样』
『我试着冷静自己,不过肚子还是有余震般的痛,原来笑也可以笑得那么辛苦的哈哈哈哈,阿野你也看太多电影了吧照成现在幻想过度!』
阿野一脸无奈,开始吸引了一些乌鸦的关注
『如果是我想像中的那样也不错呀,教授因你丢的椅子而受伤,我们也因其不用上课叻!简直是完美无瑕的画面呀!哈哈』
『那时的我却不是你幻想的那样,那你不是很失望吗?』
『有点。。。。。。哈哈哈哈』
我的无奈也让我养了几只乌鸦
『讲真的,身为一个优良的死党,我建议你给医生检查一下比较好。还是你有角色扮演的癖好呀?是的话,千万也别用在我身上呀!我会害怕,火山高校的火爆阿野!』
阿野听了后,就继续他的狂笑。『你才神经病!!!哈哈哈。。。不过诺哲呀,你的条件那么好,为人也不错,废话是多了些,难道就没有一个可以让你动心的女生吗?』
就在当时我所养的乌鸦群也就这样被阿野不知从哪捡来的散弹枪射死了好几只,也有的乌鸦被枪声给吓跑了。我并没回答阿野的问题。不是没有答案,而是那让我动心的女生已不再了,不是她已经不再人世,而是在她心中的我已经没有地位了。
如果你听的见,在我千千万万的心跳中,我只留了一个给自己……



-你也会把椅子装上火箭型翅膀直接空运送给教授吗?-

2 条评论:

=*3lyn*= ◕‿◕ 说...

我這里的天空~
是灰色的
所以天空跟灰塵沒什么兩樣= =

至于把椅子裝上火箭型翅膀
是還沒這個膽量~❤
可能在我畢業那天可以考慮這么做 ;)

匿名 说...

UTUTUTUTUTUTUTUTUTUT